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15 15:02:00

【新冠肺炎】海關籲停用一款外科口罩 含菌量超標22.6倍

分享:
海關籲停用一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22.6倍。(政府新聞處)

海關籲停用一款外科口罩,含菌量超標22.6倍。(政府新聞處)

海關呼籲市民馬上停用一款外科口罩,測試結果顯示該款口罩的含菌量超出標準上限,涉嫌違反《消費品安全條例》。商戶如有出售,亦應立即下架。

海關早前接獲相關機構轉介,指市面上有懷疑不安全的外科口罩出售。海關其後進行試購,並將試購所得的外科口罩樣本作安全檢測。根據相關一次性使用衞生用品衞生標準,顯示其中一款外科口罩樣本的細菌菌落總數超出標準上限約22.6倍,涉嫌違反《條例》。

相關新聞:【消委會】大部分口罩BFE及PFE均達95%以上 7樣本仍需改善

涉事的外科口罩為10片袋裝,售價為90元,是海關人員於北角一間家品零售店試購所得。經調查後,海關其後在同一集團3間分別位於北角、將軍澳和荃灣的店鋪檢獲共74片同款口罩,包括7包10片袋裝和4個分拆出售的口罩。初步調查顯示,涉案外科口罩由該商戶從內地進口。涉事的家品零售店外,海關亦巡查全港多個零售點,暫未再發現有該款外科口罩出售。該家品零售集團由一名62歲男子單獨經營,他已被海關拘捕,正保釋候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