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4 17:08:00

【新冠肺炎】疑戴口罩跑步出事 內地一周兩中學生猝死

分享:
李男父親(右)懷疑,兒子(左)猝死是因為戴口罩跑步。(互聯網)

李男父親(右)懷疑,兒子(左)猝死是因為戴口罩跑步。(互聯網)

李男就讀的河南周口鄲城縣才源中學。(互聯網)

李男就讀的河南周口鄲城縣才源中學。(互聯網)

內地各省市陸續復課後,最近短短一周就有2名中學生戴口罩上體育堂跑步時猝死,其中湖南長沙一名14歲中三男生,上周四體育科考試跑1,000米時,疑因戴著N95口罩導致呼吸困難猝死;河南周口15歲姓李中三學生,則於上月24日下午上體育堂跑步時,跑了約3分鐘就突然後仰,頭部先著地,但他當時並非戴N95口罩,只是普通口罩,而由於家屬拒絕驗屍,其猝死原因未明,家屬就懷疑「是戴口罩跑步引起」。

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附屬新華醫院心血管內科副主任許之民表示,「戴口罩跑步,確實會影響氧氣的吸入,對氧氣的供應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不至於導致孩子猝死」。江蘇蘇北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鄭瑞強則指,運動時人體耗氧增加,需吸入非常多氧氣,戴口罩後氧氣吸入不及時,會造成嚴重缺氧,而這不僅會對肺部造成損傷,還會對人體全身造成損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