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8 16:18:00

【新冠肺炎】福田敬二:專家一致認為新一波疫情源於豁免檢疫人士

分享:
福田敬二

福田敬二

本港疫情連續6日「破百」兼再創新高。政府抗疫專家組顧問之一、港大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福田敬二在一個電視訪問中表示,他和另外3位專家組成員都認為,新一波疫情是源於獲政府豁免檢疫的海員和機組人員,他不會稱之為錯誤,但肯定是一個漏洞,而政府早前放寬防疫措施,令病毒更易擴散。

福田敬二指,最新一波疫情比起對上兩波更難應付,但他認為確診數字可能已經「見頂」,如果明日實施的新措施有效,數字將會在未來一至兩周內回落。他指,大家都已經對疫情感到厭倦,但他認為情況將會好轉,希望大家不要灰心。

福田敬二又透露,專家小組與政府上一次開會已是7月初,過去兩周未有開過專家小組會議。專家組成員除了包括福田敬二,還包括港大李嘉誠醫學院院長梁卓偉教授、港大微生物學系傳染病學講座教授袁國勇教授、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教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