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4 12:20:00

【新冠肺炎】科興延遲公布疫苗數據 許樹昌料未能如期下月供港

分享:
許樹昌預料科興疫苗未能如期下月供港。(資料圖片)

許樹昌預料科興疫苗未能如期下月供港。(資料圖片)

政府預購3款新冠肺炎疫苗,其中內地科興疫苗原本最快下月供港,不過原本周三公布第三期疫苗臨床研究數據的科興,忽然押後15日公布日期,以等待印尼和土耳其的臨床試驗數據。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電台節目表示,科興延遲公布數據,相信疫苗未能如期在明年1月到港,而且公布數據後亦有一系列手續要處理,估計疫苗可能要到2月才能抵港,讓市民接種,現時有機會由復星及德國藥廠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最快抵港。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巴西指科興疫苗有效率逾50% 應要求延遲15天公布數據

許樹昌又指,若要達到群體免疫效果,需要七成人有抗體,假如只有少數人接種疫苗,社區仍會出現病毒爆發,對防控的幫助不大,他呼籲市民接種疫苗,並舉外國數據,指康復者出現抗體後約90日,抗體會下降,故美國亦建議康復者接種疫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