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8 11:01:00

【新冠肺炎】稱將修例賦權食衛局 林鄭:市民未完成檢測前不可離開

分享:
林鄭月娥稱今日將修例賦權食衛局,可要求市民在未完成檢測前不可離開處所。(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稱今日將修例賦權食衛局,可要求市民在未完成檢測前不可離開處所。(陳奕釗攝)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行會前表示,本港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嚴竣,並有年輕化的趨勢。她又特別提到葵盛西邨第8座爆發多宗個案,但由於法律未生效,不能強制要求居民未完成檢測前不可離開,故政府早前派出外展採樣人員檢測只能對居民作出呼籲。她說倘若早點有法律基礎會更好,今日稍後行會將訂定規例,賦權食衛局長,當出現若某處所或範圍的人士接受檢測時,完成檢測前必須逗留處所,不能離開其他地方,有關工作正進行中,今日稍後食衛局會公布詳情。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林鄭:晚市6時後禁堂食 美容按摩院健身中心暫關閉

林鄭月娥又稱,為防止外地輸入新冠肺炎個案,外國抵港者在機場接受病毒檢測的採樣方法,將由現時的深喉唾液改為由專人負責拭子採樣,抵港者須乘指定交通工具到指定酒店,接受14日強制檢疫,完成後在抵港第19日要再接受新冠病毒檢測,有關安排將在聖誕假期前開始實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