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3 18:53:00

【新冠肺炎】等待履新外傭明起可登記免費病毒檢測

分享:
勞工處建議僱主要求履新外傭出示有效的陰性病毒證明。(資料圖片)

勞工處建議僱主要求履新外傭出示有效的陰性病毒證明。(資料圖片)

早前有外傭確診個案,發現履新前曾於多個外傭宿舍居住,引起社會憂慮。勞工處今宣布,明日起接受正等待履新的外傭作免費病毒檢測登記,合資格者須以電話預約,並於指定時間到位處港灣道體育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作鼻咽拭子合併檢測採樣。發言人鼓勵入住外傭宿舍、舊約完結正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傭登記,亦呼籲中介公司積極協助外傭登記,以及前往採樣中心。

只要外傭完結舊約,正於本港等候到新僱主家中履新,就符合資格,可於明日起朝9晚9致電1836133登記,熱線不提供即日預約,採樣中心亦不接受即場登記;登記時,需要準備外傭身份證或護照號碼、手提電話號碼,以及姓名等資料。當局亦建議僱主要求外傭履新前,出示有效的陰性病毒檢測證明,至於正在受僱的外傭,則鼓勵參加9 月1日開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