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2 09:42:00

【新冠肺炎】粵劇名伶網上演唱會籌款助業界

分享:
阮兆輝(右)早前亦有出席記招講述業界困境。(資料圖片)

阮兆輝(右)早前亦有出席記招講述業界困境。(資料圖片)

疫情肆處經濟,衝擊各行業,因應政府防疫措施,多次將康文署轄下表場場所關閉,不少演藝人士深受影響。「一桌兩椅慈善基金」表示,不少梨園子弟更整年沒有工作機會,「境況在水深火熱」,為紓解粵劇從業員的困境,與多個粵劇老倌名伶、四大樂隊等合作,發起「仝人同心 抗疫重生」網上粤曲籌款演唱會籌款,所得款項將不扣除開支全數用於香港的粵劇從業員。

龍貫天、阮兆輝、蓋鳴暉、謝曉瑩等三十多位名伶已於早前錄下演出,由本周4開始一連11日,每晚9時於基金的YouTube頻道 (點擊瀏覽) 播放包括《鳳閣恩仇未了情》、《樓台會》等曲目。而籌款時段,則由即日起至12月8日,除傳統現金、轉賬、支票外,基金接受轉數快、PayMe等方式捐款 (瀏覽基金網站)。基金為慈善機構,捐款達100元的本地捐款可申請扣稅,有需要市民請保留有效證明。

 
三十多位粵劇名伶參與演出。(網頁截圖)

三十多位粵劇名伶參與演出。(網頁截圖)

社會賢達任監委會
基金指,今年7月15日至9月30日,因疫情封館而取消長編或中編演出的劇團,當中受影響的職業粵劇從業員均為受惠目標,為使捐款可撥到真正有需要的人員手上,會分別由監管委員會監管,善款分發委員會負責執行。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顧問小組主席楊偉誠、中大中國音樂研究中心總監劉長江及霍啟剛等是監委會成員;而分委會則由廖國森、龍貫天、阮兆輝等9人組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