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1:33:00

【新冠肺炎】約翰遜公布英格蘭周三起實施三級疫情警戒制度

分享:
約翰遜公布英格蘭周三起實施三級疫情警戒制度。(AP)

約翰遜公布英格蘭周三起實施三級疫情警戒制度。(AP)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轉趨惡化,過去一日新增近1.4萬宗確診個案,累計有逾62萬人染疫,累計死亡人數超過4.2萬人,是歐洲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英國首相約翰遜宣布在英格蘭地區實施三級疫情警戒制度,疫情嚴重的利物浦率先被列入最高級別防疫警戒。

約翰遜到國會下議院交代最新抗擊新型肺炎疫情的措施,他形容正進入抗疫一個新的關鍵階段,病例數目在四周內增加了四倍,並再次在長者和弱勢群組間傳播,醫院內的新冠肺炎患者較3月23日封城時為多,死亡人數亦繼續上升,發出明顯警告。

約翰遜公布會在英格蘭地區設立一個三級疫情警戒系統,分別是「中」、「高」及「非常高」,其中近期疫情嚴重的利物浦將處於「非常高」的級別,酒吧及健身室等場所需要關閉,新警戒系統星期三(14日)生效。他強調不需要實施全國封城,希望以新措施取代全國封城,保障民眾健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