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13 16:35:00

【新冠肺炎】美首宗男子48天內二次感染  病情較首次嚴重

分享:
美國一名男子二次感染,為該國首宗,且病情較首次感染嚴重。(資料圖片)

美國一名男子二次感染,為該國首宗,且病情較首次感染嚴重。(資料圖片)

美國內華達州一名25歲無長期病的男子,48天內二度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再次感染後的病情較嚴重須入院。這是美國首次證實的二次感染個案。

該男子4月18日出現喉嚨痛、咳嗽、頭痛、噁心和腹瀉等的輕微病徵後,病毒檢測呈陽性,但在康復和兩次檢測呈陰性後,他5月28日再度出現相同病徵,並於距首次確診48天後再次呈陽性,而且情況較首次確診嚴重,他須要入院、吸氧氣、持續咳嗽、肌肉疼痛和呼吸困難,X光片亦現「肺花」,顯示他有肺炎。

兩次感染屬不同病毒株
有關患者兩次感染為不同病毒株,證實他是二次感染,報道指這是全球已知的第5宗二次感染。美國專家之前相信二次感染的病情會較首次溫和,因體內已存抗體對抗病毒,但有關說法一直未能確定,而早前確診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出院後,不斷聲稱他已「免疫」,更指這表示他不會再受感染,也不會傳染給他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