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26 17:55:00

【新冠肺炎】聯合醫院現超級傳播者 首次檢測呈陰性

分享:
袁國勇表示相信聯合醫院出現超級傳播者。(資料圖片)

袁國勇表示相信聯合醫院出現超級傳播者。(資料圖片)

政府專家顧問、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視察聯合醫院2D懷安科病房,該處爆發群組感染個案,導致11名病人及4名職員確診或初步確診。他指,相信當中一位84歲女病人(第8376宗)為超級傳播者,其本身有糖尿病酮酸中毒,糖尿病控制得很差,令病人陷入昏迷,須入住聯合醫院深切治療部,當時她首次病毒檢測呈陰性,惟右邊肺部的下方已經出現少許病變,但由於病人神智不清,令口水有機會流入右邊肺,引起輕微肺炎,因此院方當時未察覺病人感染新冠病毒,當病人再做檢測發現是陽性,且病毒量高。袁國勇相信是該病人將病毒傳染給其餘10名病人,再傳染給4名醫護人員。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廣華醫院分娩孕婦確診 明愛醫院男護士初染疫

袁國勇認為該病人很大機會是透過空氣傳播病毒,並解釋九龍東社區疫情壓力非常大,當區有多幢疫廈,一旦有市民在社區感染,就會入住聯合醫院,令院內爆發病毒機會大增。對於病人入院時篩查結果呈陰性,袁國勇建議院方,如果病人肺片或臨床徵狀在住院期間沒有好轉甚至轉差,必須做第二或第三次檢測,又建議醫院盡量不要調床,避免有病人一旦確診會令另一病區受感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