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1 10:18:00

【新冠肺炎】薛永恒:283萬市民登記領取可重用口罩

分享:
薛永恒(左二)

薛永恒(左二)

政府今日起陸續向市民派送「銅芯抗疫口罩」,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估計每日能派送大約十多萬個口罩,又指截至今晨8時,已有283萬名市民登記,反映可重用口罩非常受歡迎。他又指,當局在過程中未必完全做得很理想,出現誤解和質疑是很正常。

對於招標爭議,薛永恒表示會盡量開誠布公向市民公開有需要的資料,他解釋當時的考慮是公布資料後,將來取得口罩原料會有困難,因為不同地方都有製造口罩,擔心當地政府會「搶材料」。他明白,市民希望知道更多,在取得工業家同意後,決定公布有關資料。

薛永恒續說,可重用口罩已通過測試,確認是符合標準,對口罩的過濾效果非常有信心。對於外間質疑,可重用口罩有吸入銅物質的風險,薛永恒指局方正與原材料供應商確認物料資料,他強調在現有資料下,有關情況不會發生,呼籲市民放心使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