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1 11:22:00

【新冠肺炎】薛永恒:可重用口罩銅物料不會脫落吸入人體

分享:
(左)薛永恒、梁煥方、鄺士山。

(左)薛永恒、梁煥方、鄺士山。

政府今日起陸續向市民派送「銅芯抗疫口罩」,前理大機械工程學系講座教授梁煥方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該款重用口罩設計有問題,當中有銅芯的一層,由於纖維太疏,無法阻隔和殺死病毒;亦憂慮有吸入銅物質的風險,因有研究顯示口罩的銅分子最大為1.5微米,最小可小於0.1微米,足以被人體吸入。

港大化學系博士鄺士山表示,可重用口罩使用衣車製作,過程中口罩濾芯被車針刺穿,令飛沫有可能穿過口罩。他又指,在口罩中加入銅,通常是爲了防止長期配戴下滋生細菌而產生口氣,銅本身無法殺死病毒。

創新及科技局長薛永恒回應指,「銅芯抗疫口罩」通過國際標準的反覆測試,整個口罩洗60次後仍可滿足過濾的標準要求,他稱聽到有聲音擔心口罩的銅物料,在清洗後脫落並吸入人體,當局正與原材料供應商確認,但根據現有資料,有關情況應該不會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