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13 19:50:00

【新冠肺炎】遭確診男吐口水施襲 英鐵路售票員染疫亡

分享:
不幸染疫身亡的穆金加。

不幸染疫身亡的穆金加。

疫情下另類的致命襲擊!47歲的英國鐵路售票員穆金加(Belly Mujinga) 3月22日在倫敦維多利亞站大堂與另一名同事工作時,被一名自稱感染新冠肺炎的男子吐口水、對著咳嗽,兩人在事發幾天後都身體不適,結果原本有呼吸道疾病的穆金加4月2日入院,須靠呼吸機供氧,3日後不治,距離事發當日約兩周。

穆金加的丈夫表示,該男子當時問穆金加在做甚麼、為甚麼在車站,「她稱自己正在工作,男子便說自己感染病毒,朝她吐口水」。他批評鐵路公司沒提供防護裝備給前線員工,「他們(員工)沒獲發口罩或手套,暴露於人群中,她(穆金加)的僱主及國家必須關注此情況」。

家人亦不滿鐵路公司明知穆金加有呼吸道疾病,在疫情下仍安排她在前線工作,稱穆金加曾要求上司給她防護裝備。一名同事爆料指,鐵路公司叫他們不要戴口罩,工會則指,穆金加與同事遇襲後,曾要求上司報警,但不了了之,結果她所屬Govia Thameslink Railway公司直至本周一才報警。

首相府發言人形容這種襲擊行為「卑鄙」,警方已展開調查,追緝涉嫌吐口水的男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