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9 21:57:00

【新冠肺炎】鑽石公主號船員爆料:污染區域僅用一條繩分隔

分享:
鑽石公主號郵輪。(資料圖片)

鑽石公主號郵輪。(資料圖片)

早前有曾登上鑽石公主號郵輪視察的傳染病專家,拍片指該船隔離措施粗疏,如「新冠病毒製造機」,他在官員反駁後刪片,但日本共同社昨引述一名船員,再爆料揭露船上情況,指船上餐廳入口處劃分的所謂的污染及安全區域,「僅以繩子分隔開,內裡相通」,而受感染乘客走過的通道,船員和其他乘客亦如常使用。該船員又指,政府要求乘客留在房間後,船員的行動根本未受限制,分擔帶乘客前往醫務室、派發藥物、安排膳食及24小時巡邏等工作,而政府未有詳細指導,連如何與患者保持距離,以及可否進入客艙等,均要船員自行判斷。他又指船上檢疫官交接欠妥善,令發燒人員未能及時隔離,而在2月14日後,幾乎所有船員都未接受診察,部分人發高燒亦被擱置數日。鑽石公主號迄今共有696人染病、7人死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