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4-23 14:14:00

【新冠肺炎】霍金生前呼吸機捐出抗疫 英醫護防護裝備短缺

分享:

英國新冠肺炎疫情在歐洲排第五,累計確診個案累計至逾13萬宗,有逾1.8萬人不治。在嚴峻疫情下為了保持社交距離,下議院復活節假期後復會,最多50人入會議廳開會,並首次用視像會議程式Zoom開會。

英國首席醫療顧問惠蒂表示,預計疫苗和藥物要明年才有望面世,封城措施可能要一直維持,她又坦言,無法保證醫護人員防護裝備短缺的問題可在未來幾天內解決。據當地傳媒報道,英國至昨日有逾100名醫護人員死亡新冠肺。

另外,英媒報道,已故著名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家人向劍橋市皇家帕普沃斯醫院捐贈了霍金生前使用的呼吸機。這部曾陪伴霍金博士走遍全世界的呼吸機,目前已經通過檢測適用於患者。

霍金的女兒感謝該院在霍金生前為他提供非常好的醫療照顧,家人希望霍金的呼吸器能幫助治療新冠肺炎的患者。院方表示非常感謝支持。霍金於2018年離世,終年76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