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9 13:00:00

【新冠肺炎】食環警方巡多間食肆 九華徑無牌燒烤場負責人被捕

分享:
荔灣九華徑。(網民Paul Leung@FB群組「Mei Foo 美孚」)

荔灣九華徑。(網民Paul Leung@FB群組「Mei Foo 美孚」)

食環署和警方在過去周五及六,巡查荔灣九華徑、慈雲山毓華里和元朗市中心一帶共51間餐飲處所,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遵守防疫規例,其中在荔灣九華徑一個無牌燒烤場,食環署向兩名無牌經營食物業而觸犯《食物業規例》(第132X章)的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除拘捕有關負責人外,也檢走約97公斤燒烤食品。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銅鑼灣元朗有酒吧違規營業 警檢控7負責人票控46顧客

行動期間,兩個部門共作出28次口頭警告,食環署並向5名涉嫌違反法例第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當中,有關處所內每枱人數限制、桌子之間的距離或分隔、佩戴口罩等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食環署又在慈雲山毓華里,向兩名因「非法擴展營業範圍」及「於街上貯存用以配製食物的食具」而觸犯《食物業規例》的人士,展開檢控程序,又在元朗市中心向15名違反限聚令的人士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食環署發言人強調,署方會繼續積極採取嚴厲執法行動,在全港各區餐飲處所加強巡查,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及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亦會對違例者採取執法行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