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1 12:04:00

【施政報告】放棄灣仔運動場選址 將3座政府大樓拆卸重建

分享:
(陳奕釗攝)

(陳奕釗攝)

林鄭月娥表示,將在灣仔會展中心附近,增建具國際水平的會展場地,新建場地必須能與會展中心連通和結合,以發揮最大效用。同時並決定先放棄早前政府公布的灣仔運動場選址,將灣仔北會展中心毗鄰的3座政府大樓拆卸重建。

初步估計,新增的相連會展設施面積約2萬3千平方米。她指,設施上層可建酒店,作為會展相關設施,亦可建甲級辦公大樓,增補市場不足。

林鄭月娥表示,將繼續進行在沙中綫會展站上蓋興建會議中心的計劃,為市場額外提供1萬5千平方米的會議設施的面積;更長遠的計劃是當灣仔運動場的重置問題獲得圓滿解決後,有關用地可預留作進一步的會展發展。

政府消息人士指,3座政府大樓有很多政府部門,搬遷需時協調,未有搬遷及發展時間表。他又指,政府大樓用作會展擴建,會令釋出的甲級寫字樓樓面減少,但酒店及甲級寫字樓發展比例未有定案,視乎未來甲級寫字樓需求情況而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