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2 17:46:20

《明報》刊曾志豪評論質疑為何愛國學生也變「黑暴」 保安局批混淆視聽

分享:
內地多個城巿相繼出現抗議行動,抗議當局過度防疫政策,當中有人高舉白紙。(美聯社)

內地多個城巿相繼出現抗議行動,抗議當局過度防疫政策,當中有人高舉白紙。(美聯社)

保安局表示,對《明報》有關網上號召示威活動的混淆視聽評論深表遺憾,指《明報》今日(2日)刊登一篇由曾志豪撰寫題為「為甚麼愛國學生也變『黑暴』?」的評論,稱作者將香港近日有人在網上號召以紀念烏魯木齊事件為名、試圖煽動針對中央的活動,與內地發生的一些事情刻意混為一談,混淆視聽,淡化在香港出現的不穩定徵兆,容易令市民降低對被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警覺性,對此深表遺憾。

批作者質疑鄧炳強警示   淡化港出現不穩定徵兆

保安局發言人續稱,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清楚指出,有關活動經網上號召,在不同社交平台,包括一些以反華為主的社交平台內策動,有高度組織性,一些2019年「黑暴」出現過的積極分子亦參與其中,市民切勿被煽動參與。發言人說,市民有知情權,保安局亦有責任告知市民其掌握的情況,保障市民安全,批評作者曾志豪漠視有關事實,甚至質疑有關觀察和警示,在文中刻意淡化本地社會出現的不穩定徵兆,無視市民被唆擺煽動參與涉嫌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後果,令人遺憾。

發言人表示,作者曾志豪已離開香港,市民特別是年輕人,務必要提高警覺,認為因為有些人死心不息,經常想危害國家安全和香港安全,或現正在外享受出賣香港及國家而得到的政治紅利,市民不得不提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