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5 12:45:00

【明日大嶼】批立會通過前期撥款令人失望 前天文台長:人工島無需要

分享: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指「明日大嶼」人工島根本沒有需要。(右為林超英fb截圖)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指「明日大嶼」人工島根本沒有需要。(右為林超英fb截圖)

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在社交網站發文(見圖右),回應昨日立法會財委會在建制派議員支持下通過明日大嶼人工島工程5.5億元前期研究撥款,對此他批評令人失望,坦言有關工程沒科學需求研究以及沒經過正式「可行性研究」,坦言人工島根本沒有需要,亦會造成破壞。

相關新聞:【施政報告】林鄭:不放棄明日大嶼願景 將盡快開展有關研究

林超英表示,有關工程並無科學需求,指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假設香港未來人口達920萬,但統計處最新推算人口在2039年高峰只有810萬,相差超過100萬,多於人工島的人口容量。他又說,工程沒經過正式可行性研究,偏離正常程序,倉卒行事,最終恐怕要由市民承擔後果,強調大規模填海建造人工島,將會令香港成為全中國在自然保育方面最落後的地方,同時違反《生物多樣性公約》對保護生物多樣性的要求,令香港蒙羞,亦令作為公約締約國的中國蒙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