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8-25 10:26:00

【普京頭號政敵】德醫院指納瓦爾尼有被落毒跡象 默克爾促俄調查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懷疑中毒昏迷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繼續在德國柏林一間醫院留醫。院方表示,檢驗顯示納瓦爾尼有被落毒跡象,在他體內驗出「膽鹼分解抑制劑」(cholinesterase inhibitors),這種抑制劑是部分藥物、農藥及神經毒劑的成份,但暫時未能確定他接觸過哪種物質。院方又指,納瓦爾尼仍然昏迷,情況嚴重,但沒有即時的生命危險。

德國總理默克爾聯同外長馬斯發表聲明,要求俄羅斯調查納瓦爾尼懷疑被落毒事件,追究涉事者責任。德國官員表示,會為納瓦爾尼提供特別保護,確保安全,警方及聯邦特工在醫院周邊布防。

納瓦爾尼的支持者認為,44歲的納瓦爾尼是在西伯多亞機場飲了被人落毒;曾治療納爾尼的俄羅斯鄂木斯克醫院表示,接獲兩個樣本的最終報告,顯示納瓦爾尼體內並無有毒物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