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1 14:00:00

【更新】張舉能:大公無私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 林鄭:行政主導和司法獨立並無矛盾

分享: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作出司法誓言。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監誓下,作出司法誓言。

【14:00更新】

接替馬道立的新任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日履新,並於特首林鄭月娥監誓下在禮賓府宣誓就職。他鄭重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奉公守法,公正廉潔,以無懼、無偏、無私、無欺之精神,維護法制,主持正義,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對獲委任為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服務,張舉能表示非常榮幸,將繼續大公無私地維護法治和司法獨立,冀帶領司法機構保持專業,高效、無懼、無私等秉持公義。

相關新聞:接替馬道立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今履新

林鄭月娥祝賀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履新,並承諾繼續支持司法機構。林鄭月娥表示,法治是香港成功的基石,而司法獨立是維護法治的關鍵。《基本法》清楚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享有獨立的司法權和終審權,強調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

林鄭月娥又說,作為行政長官,她同時向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她將會繼續堅定不移地捍衞司法獨立,並正如她在去年《施政報告》中提到,行政主導和司法獨立並無矛盾。她有信心在張舉能首席法官的領導下,司法機構將繼續捍衞「一國兩制」,法官亦將繼續無懼無偏地維護法制,主持正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