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03 19:15:00

【有助移植】注入氧氣血液電解質 心臟死而復生 

分享:

停頓心臟可死而復生?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外科醫生最近從一名已死去的捐贈者摘除心臟,該心臟的血液循環系統已停頓,但醫生使用一項先進技術將血液泵回心臟,令其再次跳動,並成功移植到一名病人身上,這表示心臟摘除出體外後仍可「生存」,讓醫生可以有更多時間進行移植手術。

當心臟停頓時,氧氣含量已偏低,在血液循環系統宣布停止前,其細胞已開始死亡,所以移植外科醫生只可用腦死捐贈者的心臟,因除了腦部,其他器官仍然運作。在新技術下,醫生將心臟放在一個箱內,然後迅速為其接駁多條管道,為心臟注入血液、氧氣和電解質,重新輸入「養分」,從而令心臟肌肉復活,並再次跳動。這項技術2015年在英國首次使用,而今次則是美國首個成功案例。

心臟摘除出體外後,迅速接駁多條喉管,為其輸入血液、氧氣和電解質等「養分」,令其復活。(互聯網)

心臟摘除出體外後,迅速接駁多條喉管,為其輸入血液、氧氣和電解質等「養分」,令其復活。(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