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01 15:55:00

【有線裁員】記協質疑《有線》以節流為名減敏感報道

分享:
楊健興指若傳媒選擇迴避某些政治議題,或會令人懷疑是否仍然獨立及具公信力。(資料圖片)

楊健興指若傳媒選擇迴避某些政治議題,或會令人懷疑是否仍然獨立及具公信力。(資料圖片)

《有線寬頻》宣布調整架構,受影響員工約100人,據悉新聞部有40人被裁減,其中負責調查報道的《新聞刺針》全部編採人員被裁。《有線寬頻》發聲明解釋香港未來經濟環境不明朗,公司要以「開源節流」和「控制成本」等方式,維持競爭力。對此,香港記者協會表示高度關注事件,尤其是《新聞刺針》全組遭解僱,而該組過去一年時有針對警方或政權的報道,不難令人聯想《有線》是以節流為名,實際是減少或不作敏感的報道。

相關新聞:【更新】《有線寬頻》調整架構涉百人包括新聞部 中國組總辭抗議

記協又指,理解本港受到新冠疫情的反覆衝擊,導致經濟收縮,包括傳媒機構等各行各業的營商環境愈趨困難,惟裁員行動不但打擊員工士氣,亦影響新聞編採質素。主席楊健興強調,一間傳媒機構要用很長時間建立聲譽,但最終若頂不住壓力,損失的不單止是傳媒界,而是整個社會,假如傳媒選擇迴避某些政治敏感議題,不作報道,會令公眾質疑傳媒是否已「歸邊」或「收聲」,或會令人懷疑傳媒是否仍然獨立及具公信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