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3 11:10:00

「杜拜王子」據報曾在菲律賓做歌手 藝名叫Alira (有片)

分享:
「杜拜王子」據報曾在菲律賓做歌手,藝名叫 Alira。圖左「杜拜王子」阿里,圖右歌手Alira。

「杜拜王子」據報曾在菲律賓做歌手,藝名叫 Alira。圖左「杜拜王子」阿里,圖右歌手Alira。(資料圖片/網上圖片)

阿聯酋杜拜王子阿(Sheikh Ali Rashed Ali Saeed Al Maktoum)早前擬來港以5億美元設立家族辦公,獲港府高規格歡迎,惟啟動前一日稱有急事要返回阿聯酋須押後儀式,其後其家族辦公宣布「王子」將於5月再來港開辦公室,強調在港的營運會按計劃進。原以為事件已塵埃落定,怎料又有新發展。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杜拜王子」曾在菲律賓以歌手身份出道,藝名叫 Alira

圖為歌手Alira在2020年世界博覽會的演出。(網上截圖) 阿里(左)與麥懿睿(右)在杜拜簽署註冊家族辦公室文件。(家族辦公室提供) 「杜拜王子」阿里3月26日與恒生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恒生大學圖片) 圖為歌手Alira在2021年專輯《Take Flight》的官方宣傳照。(網上圖片) 圖為歌手Alira在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的演出。(網上截圖) 圖為歌手Alira在2020年杜拜世界博覽會的演出。(網上截圖)

「王子」與Alira有著驚人相似

根據《南華早報》引述兩個消息來源,指「杜拜王子」曾在菲律賓以歌手身份出道,藝名叫 Alira,指「王子」與「Alira兩個人的身份之間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目前 Alira 的社交平台FBIG和網站均已關閉,惟在網上仍可搜尋到Alira活躍時的資料,到去年7月,他仍然有以Alira的身份接受當地傳媒訪問,惟Alira之後似乎無做歌

翻查資料,「杜拜王子」在去年5月註冊「杜拜王子」的官方網址,同年8月註冊LinkedIn賬號,到去年12月開始頻繁訪港並宣布要來港設立家族辦公室。另外,《南華早報》早前引述阿聯酋駐港大使館,確認「杜拜王子」確實來自杜拜酋長的家族,但據知情人士指,他只是該家族的遠親

有本地媒體根據人面識別技術網站pimeyes分析多張「杜拜王子」的照片,能搜尋出假聲男高音歌手Alira的相片。對比兩人的樣子、接受訪問時講英文的語氣和口音,報道指竟然發現是同一人。

Ad Block

據報亦自稱「內部審計員」  上環辦公室已撤走畫像

另外,《南華早報》引述2021年12月「杜拜王子」的訪談,以及2022年11月菲律賓廣播公司GMA News的報道,指「王子除了是歌手」,還是一名「政府機構的內部審計員」(internal auditor at a government agency)。《南早》引述「王子」訪談的一段話:「擔任內部審計員對我來說有點無聊,但事實上,我更喜歡唱歌,因為它能與人們產生連結,而且我是一個喜歡與人交流的人,我希望能幫助其他人發現自己的光芒,為他們照亮道路。」據指「杜拜王子」上環辦公室已經撤走了畫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