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1-08 06:00:00

「林以諾弟弟」呃買劉德華飛 林以諾澄清「沒有弟弟」

分享:

劉德華跨年演唱會可謂波折重重,售票前已釀排隊買飛傷人事件,接著「黃牛飛」新聞不絕,最終更因失聲需腰斬收場;而其間原來有一批歌迷,因誤信一名自稱是「林以諾弟弟」的男子,向其購買劉德華演唱會門票,但在「付款後失聯」才發現受騙。受事件牽連的林以諾牧師澄清自己「沒有弟弟」,早前更在網上發聲明呼籲「提防受騙」。據了解,懷疑受騙歌迷達30人,估計涉款逾30萬元。

 

林以諾先後在上月及本月發出聲明(圖1),指發現有「不義之人」以「林以諾弟弟」之名,向人作出欺騙行為,聲稱其所屬活動策劃公關公司的其中一名客戶贊助了劉德華演唱會2018,並聲稱可轉讓內部門票,惟收款後失去聯絡。林在聲明強調,自己「沒有任何弟弟,對此事絕不知情。」
 

受害人中招買14張門票
有姓黃的受害人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文,指自己在去年8月透過「林以諾弟弟」一共購買14張劉德華門票(圖2),並一直保持聯絡,但至去年11月底突然失去聯絡,至今仍下落不明。該受害人未有透露實際損失金額,但呼籲其他人「小心騙徒」。
 

本報昨日致電林以諾了解事件,他證實上月接獲首名受害人求助,指有人以「林以諾弟弟」的名義,在社交網站聲稱有劉德華演唱會內部門票轉讓,當無法取票便轉向他查詢。林說:「有受害人向我說,你弟弟在(去年)8月聲稱有演唱會門票出售,但10月付款後隨即失去聯絡。」林坦言最初不清楚有多少人受騙,而為謹慎起見便刊出聲明澄清,其後陸續收到更多求助,「上周五仍有受害人來找我。」


林以諾:我係家中孻仔
對於「林以諾弟弟」的真實身份,林稱目前所得資料主要來自受害人和互聯網,「有傳他叫林敏諾,英文名叫Minogue Lam,在一間公關公司任職,經常在社交網站上載和藝人的合照。」林續稱:「他本身好像有一名當傳道人的哥哥,叫Peter Lam,我不清楚這名傳道人是否真的這麼巧合中文名又叫林以諾,但我自己是家中孻仔,我好肯定是沒有弟弟,所以要出來澄清。」

本報向警方查詢受害人報案人數、涉款金額、案件分類,以及有沒有人被捕等,截稿前未有回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