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0 04:30:00
日報

歐盟27國禁敏感科技輸港 中方嚴正交涉促停干預

分享:

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歐盟27國周二同意限制對香港輸出敏感科技,包括用作內部鎮壓、截取通訊或進行網絡監察的設備等,同時會審視對港人措施,包括在簽證、獎學金及學術交流等給予便利。歐洲理事會表示,歐盟嚴重關切港區國安法,認為會嚴重損害香港在一國兩制保障下的自由,歐盟輪任主席國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圖)歡迎27個成員國一致行動。

中國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堅決反對歐盟錯誤做法,已提嚴正交涉,並敦促歐盟切實尊重中國在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問題上的立場,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早前加拿大、澳洲、英國及新西蘭,先後因港區國安法停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並為有BNO資格港人提供取得公民資格途徑,澳洲則放寬港人居留簽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