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3-03 08:55:00

【武漢肺炎】世衞駐伊朗職員確診 沙特約旦現首宗病例

分享:
(AP)

(AP)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全球。伊朗的疫情愈趨嚴峻,累計病例增至1501宗,66人不治,包括最高領袖哈梅內伊的顧問米爾莫哈瑪迪,死亡率約4.4%,是全球最高。世衞證實,駐伊朗辦事處一名職員確診染病,病情屬於中度。世衞一支6人專家隊和一批醫療物資抵達當地,可以支援大約15000名醫護人員工作,亦有足以為接近10萬人做病毒檢測和分析的實驗室設備。

伊朗衞生部長納馬基宣布,昨日起派遣具備專業能力的30萬人醫學團隊,到全國各地「挨家挨戶」主動尋找新冠肺炎的疑似病例,並將他們送醫。

病毒經由伊朗傳到多國,沙特阿拉伯確診當地首宗個案,男患者是由伊朗經巴林回國,衛生部門指他入境時隱瞞曾到過伊朗;伊拉克多2人確診感染,均是由伊朗回國;卡塔爾新增4名確診病患者都曾到過伊朗。

另外,約旦公布當地有首宗病例,患者兩星期前由意大利回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