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2-10 11:53:00

【武漢肺炎】學者:糖尿病和感染新型病毒有直接關係

分享:
(中大通訊)

(中大通訊)

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繼續蔓延,本港至今有1宗死亡個案,患者是本身患有糖尿病。中大糖尿病及肥胖症研究所所長陳重娥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糖尿病和感染新型病毒有直接關係,如果長期血糖偏高,會影響免疫力等身體機能,以及破壞血管,在危急時增加死亡的可能性。

陳重娥說,目前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的資料仍較少,難以計算糖尿病患者感染新冠狀病毒的機率較沒糖尿病者高出多少,但根據以往的經驗,根據研究數據,糖尿病人感染沙士後,死亡率較同齡及同性別的非糖尿病人高出八倍,糖尿病患者相比同年齡同性別的人,患上任何急性或慢性病的機會都高兩至三倍。

陳重娥建議糖尿病人這段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除了保持個人和環境衛生,還要密切留意自己的血糖水平,保持免疫力,避免染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