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16:05:00

【毒氣慘劇】LG印度工廠洩毒氣 10死5000人不適

分享:

南韓LG集團旗下的化工企業「LG化學」(LG Chem)在印度的一間工廠,周四發生嚴重氣體洩漏慘劇,造成最少10人死亡、5,000人不適,鄰近村落近3,000人須疏散。「毒氣」在半夜攻入民居,令民眾呼吸困難逃出屋外,不少人倒臥街頭。據報死者包括一名8歲女童,另有兩人慌不擇路時,分別墮樓及墮井慘死。

該工廠LG Polymers位於印度東南部安得拉邦(Andhra Pradesh),距維沙卡帕特南市(Visakhapatnam)約14公里。事發在凌晨3時許,兩個5,000噸儲存槽洩出「苯乙烯」(Styrene),美聯社稱氣體洩出前曾發生火警。目擊者指當時區內被「毒霧」籠罩,「在家的人感到呼吸困難,跑出屋外,漆黑的環境令情況更為混亂」。方圓3公里內有近1,000人感到呼吸困難及雙眼灼熱,25輛救護車趕抵救人,約400人須送院。

涉事工廠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關閉多日,數天前才開始為重開做準備,豈料即發生事故,據報涉事儲存槽,事發時無人看守;亦有報道指是夜班維修工人發現儲存槽「漏氣」。LG稱目前情況已受控,正調查慘劇起因,指該廠僱有300名員工,但不適者以附近居民為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