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01 12:35:00

【泛民被捕】泛民批打壓抗爭權利 譴責政府濫捕民主派人士

分享:
民主派發聲明譴責特區政府極權濫捕。(資料圖片)

民主派發聲明譴責特區政府極權濫捕。(資料圖片)

最少7名立法會議員、前議員和議員助理,被指在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今日早上被捕。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聲明,指警方今日大規模拘捕民主派人士,強烈譴責特區政府極權濫捕、打壓立法會議員及市民的抗爭權利,又指民主黨許智峯正被預約拘捕。

【相關新聞】陳志全朱凱廸黃碧雲等泛民被捕 涉5月8日內會違特權法

聲明指出,《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原意為保護立法會議員,現在已反過來被極權政府不時濫用,以此為法律武器打壓立法會議員在議會內的抗爭權利,相當荒謬。他們促請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民主派人士,強調「在極權面前,我們不會退縮,會繼續抗爭下去!」

今晨被捕的包括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尹兆堅和黃碧雲、工黨張超雄及其議員助理郭永健,以及時任立法會議員人民力量陳志全和議會陣線朱凱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