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6-20 17:43:00

【洩密風波】醫管局就引起市民懷疑致歉 設小組增病人私隱保障

分享:
梁栢賢稱已致電警務處處長反映市民對保障個人資料的關注。(陳奕釗攝)

梁栢賢稱已致電警務處處長反映市民對保障個人資料的關注。(陳奕釗攝)

據報有伊利沙伯醫院護士向當值警員洩露示威者資料,引來社會對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保障病人私隱的關注,已表示會嚴肅跟進的醫管局今日下午向傳媒就事件引起市民懷疑道歉,行政總裁梁栢賢指會檢討有關情況,並設立3人特別小組檢討如何加強病人私隱保障。

梁栢賢表示,醫管局的指引是救人第一,並無讓警方隨意拘捕病人,如果警方要拘捕病人,必須顯示法律文件。但他話今次事件特殊,希望大家能互相體諒,並就有市民懷疑有病人資料外洩致歉,強調局方之後會檢討,並會成立3人特別小組商討如何加強病人私隱保障,以及澄清警方不可以直接由醫管局系統取得信息。

梁栢賢又說,已致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反映市民及醫護人員對保障病人資料的關注,對方已表達理解,又指醫管局網頁星期一受到黑客入侵,持續三個小時,但沒有任何資料洩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