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20 17:18:00

【海峽論壇】汪洋:挾洋自重只為台灣帶來不可承受風險

分享:
汪洋在海峽論壇發表錄影講話。(互聯網)

汪洋在海峽論壇發表錄影講話。(互聯網)

兩岸年度民間交流活動中層級最高的「海峽論壇」昨起於福建廈門舉行,重頭戲「論壇大會」今日登場,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未有出席,僅以錄製影片致辭,是海峽論壇自2009年舉行12屆以來,全國政協主席首次缺席,輿論認為與國民黨今年取消以政黨形式參加有關。

汪洋重申,台獨是絕路,挾洋自重、鋌而走險,只會為台灣帶來不可承受的風險,而在某些外部勢力眼中,台灣只不過是與中國大陸博弈的棋子。他又批評,台灣有人要限縮兩岸交流合作,妄圖與大陸經濟脫鉤、文化斷鏈,「這不是政治分歧,而是歷史逆流」。

他強調,「中國大陸在一窮二白的年代鐵骨錚錚,今天更不會容忍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受到任何損害」,並指出「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發展空間一定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杆會更硬,底氣會更足」,冀兩岸同胞秉持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多做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兩岸同胞增進福祉的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