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1-28 08:38:00

《海綿寶寶》原創者不敵漸凍人症離世 終年57歲

分享:

美國電視動畫《海綿寶寶》(SpongeBob SquarePants)原創者Stephen Hillenburg因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過世,終年57歲。

美國兒童頻道「Nickelodeon」於當地週二發出聲明,證實史蒂芬海倫伯格不敵漸凍人症離世。聲明指出,「Stephen Hillenburg是我們最親愛的朋友,也是大家長期的創意夥伴,他因罹患漸凍人症病逝,我們的心將永遠與他的家人同在。」

Stephen Hillenburg曾是海洋生物學教師,1987投身動畫事業,1998年創作的動畫片「SpongeBob」(海綿寶寶),1999年於美國兒童頻道「Nickelodeon」開播,廣受全球小朋友歡迎,曾得過2座艾美獎、12座兒童票選獎肯定,也推出過2部電影。雖然於2017年罹患漸凍人症﹐但Stephen Hillenburg曾表示「我不會因為生病就放棄創作,我會維持一貫的熱情,盡可能繼續工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