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10:15:00

【港區國安法】劉曉明:不履行國際義務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

分享: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圖)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圖)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透過視像方式在中外記者會發言(見圖),他說中英關係近日面臨嚴峻形勢,責任全在英方。他指,互不干涉內政和平等互利,是《聯合國憲章》確立的國家之間關係的基本原則,中國從無干涉英國內政,但英方近期在涉及香港問題上「無端指責」《港區國安法》,改變英國國民(海外)BNO政策,是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内政,嚴重擾亂香港穩定與繁榮。

劉曉明續稱,中國是第一個簽署《聯合國憲章》的國家,始終認真履行自身承擔的國際責任和義務,從未「退群」及「毀約」,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核心要義是中國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而《港區國安法》充分體現了中國政府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中國政府在《中英聯合聲明》中闡述的對港方針政策是中方單方面政策宣示,既不是對英方的承諾,更不是所謂國際義務,強調「不履行國際義務」的帽子扣不到中國頭上。

劉曉明又指,英方不履行國際義務,違背自身承諾,改變BNO政策,暫停與香港引渡協定,擾亂香港人心,干擾《港區國安法》實施,干涉中國内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