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10 10:00:00

【港區國安法】蓬佩奧批滙控向北京「卑躬屈膝」好處少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在建制派人士及內地官媒批判下,滙控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聯署支持「港區國安法」,引起英美兩國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指「港區國安法」結束香港高度自治,點名批評王冬勝支持「港區國安法」是向北京「卑躬屈膝」(Corporate Kowtow),但得到的回報甚少,北京仍然繼續利用匯控在中國的業務,向英國施加政治影響力,又指除英國外,澳洲等多個國家近日都受到中共施壓,美國會聯合盟友抵抗中共的欺凌行為,亦已經準備好向英國提供協助。

此外,滙控和渣打主要股東之一英傑華投資發表聲明,指兩行在未清楚「港區國安法」的具體條文和執行細節下,便表態支持,對此感到不安,認為如果企業發表政治聲明,必須承擔隨之而來的企業責任,希望一旦「港區國安法」日後侵犯民主自由,滙控和渣打亦會公開評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