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7-21 20:35:00

【特朗普支持者】言論涉種族歧視 華裔女遭褫奪選美后冠

分享:
美國密歇根州小姐冠軍Kathy Zhu被褫奪后冠。(互聯網)

美國密歇根州小姐冠軍Kathy Zhu被褫奪后冠。(互聯網)

美國密歇根州小姐冠軍、20歲的朱姓女大學生(Kathy Zhu),上周日當選後僅4天,便遭主辦單位褫奪其頭銜,令她喪失參加美國世界小姐(Miss World America)選美大賽的資格。朱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亦是保守派政治評論員,上周四在社交網公開與評審主席德傑克(Laurie DeJack)的對話內容,指被褫奪頭銜的原因是她過去於社交網所發的帖文內容,涉及仇視伊斯蘭教、歧視黑人及敏感度不足。其中一條引起爭議的帖文,是朱去年在大學穆斯林學生會舉辦的世界希賈布日(World Hijab Day)攤位前,拒絕試戴希賈布,發文指「你們是否告訴我希賈布只是潮流飾物,而非宗教服飾?還是你們想女性習慣承受伊斯蘭的壓迫?」朱聲稱她只是不忿中東婦女拒戴頭巾而受懲罰,而自己的言論都是事實並基於統計數據,質疑主辦單位歧視有不同意見的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