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0-15 15:08:16

「狗教授」到訪城大 為學生減壓並學習善待動物

分享:
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團隊月初帶同他們飼養的小狗,以「狗教授」身份來到香港城市大學與學生見面。

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團隊月初帶同他們飼養的小狗,以「狗教授」身份來到香港城市大學與學生見面。

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團隊月初帶同他們飼養的小狗,以「狗教授」身份來到香港城市大學與學生見面,城大學生發展處自2015年起定期舉辦有關活動,希望同學可以在繁忙的學業中放慢腳步,透過與狗隻互動紓緩壓力,同時學習善待動物。

亞洲動物基金︰狗隻是註冊治療犬

亞洲動物基金動物福利教育經理Karina O'Carroll女士指出,參與「狗教授」項目的狗隻是註冊治療犬,過去均曾以「狗醫生」身份探訪醫院和安老院舍等,「由於學校人流比院舍多,能夠通過進一步測試成為『狗教授』的狗隻都特別懂得與人群相處。透過義工分享照顧狗隻的心得,希望同學們更關注動物權益。」

Ad Block

狗教授到訪該學生上了一當生命教育課

城大學生發展處處長伍清華表示:「這次到訪的『狗教授』共有四隻,全都性格友善和溫馴,當中年紀最大的已有十五歲,仍然定期為身邊人帶來溫暖,授予城大同學一堂寶貴的生命教育課。」

與小狗相處可暫時拋開煩惱

活動吸引上百名城大學生參與,有學生表示:「小狗單純可愛,是人類最好的朋友,與他們相處可以暫時拋開煩惱。」有來港升學的非本地學生說:「常常記掛在家鄉飼養的寵物,在香港有機會摸摸小狗,與牠們拍照,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Ad Block
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團隊月初帶同他們飼養的小狗,以「狗教授」身份來到香港城市大學與學生見面 亞洲動物基金的義工團隊月初帶同他們飼養的小狗,以「狗教授」身份來到香港城市大學與學生見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