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1 14:00:00

「疫苗」成為牛津字典年度代表詞

分享:
疫苗成為年度用語。(路透社)

疫苗成為年度用語。(路透社)

英國的牛津英語詞典,編委會選定了「Vax」(疫苗或接種疫苗)作為2021年的年代詞彙。

牛津英語詞典的資深編輯Fiona McPherson表示,選擇「Vax」作為年度的詞語是因為它是「最有影響力」的詞彙。她指:「回看到至少1980年代,在我們的詞庫欴中一直都很少用,直至到今年。」Fiona McPherson又指,「Vax」的字有很多功能,在加入不同的形式,就會轉成不同的詞彙。

lockdown去年成年度詞彙

另外,大流行「pandemic」一字今年使用率增加57,000%,而牛津詞典的編委,在2020年就選擇了「lockdown」作為年度詞彙。牛津今年其實都有很多可選擇的詞彙,當中包括「lockdown」、「bushfires」、「Covid-19」、「Black Lives Matter」及「WFH」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