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2 16:07:00

【石棺藏屍案】法官完成引導 陪審團退庭商議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2016年荃灣工廈Dan6石棺藏屍案,4男3女陪審團下午1時20分開始退庭商議。

法官早前引導陪審團時指出,法醫未能查證出死者之死因,惟死因屬謀殺案之重要控罪元素,陪審團要小心考慮案中證據,他指,陪審團要考慮,死者張萬里是否在單位內的床褥上死亡,抑或是稍後在單位廁所內死亡;若果陪審團不肯定死者死在床褥上,而後來有人做出連串動作,將死者搬入廁所,導致死者死亡,則要裁定被告謀殺罪成。至於部分針對首被告曾祥欣的證供指,他曾經用枕頭袋「笠住」死者的頭,則要考慮有關行為會否加速張萬里死亡。

至於案中第三被告張善恒早前聲稱,他是在不自願情況下,在警方錄影片段中作口頭招認。法官指,若有人在受恐嚇、暴力或壓迫情況下作供,則屬於不自願的招認,陪審團需要翻看有關錄影片段,從張善恒當時的行為,決定他是否受恐嚇或受驚等。

3被告依次為曾祥欣、劉錫豪及張善恒,3人被控於2016年3月4日在荃灣灰窰角街DAN6工廈單位內,謀殺男子張萬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