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20 22:42:37

「第四屆香港出版雙年獎」頒獎典禮 西西詩作奪出版大獎

分享:
部分得獎作品。(主辦方提供)

由香港出版學會主辦的「香港出版雙年獎踏入第四屆。大會早前於六月已揭曉十個獎項類別的「得獎名單,並於今日(20日)在香港書展中舉行頒獎典。今屆「出版大獎」由兼獲文學及小說類「最佳出版獎」的《動物嘉年華:西西的動物詩》(中英雙語版本)獲得,是「雙年獎」自第二屆增設「出版大獎」以來,首次由文學及小說類作品獲此殊榮。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保育黃霑》則奪得圖文書類「最佳出版獎」。

Ad Block

西西詩作奪「出版大獎」

第四屆「雙年獎自去年11月接受報名,共有85間出版社提名作品參選。評審團最終選出93部獲獎出版物及六個特別獎項的出版團隊。今屆「出版大獎」由西西創作、兼獲文學及小說類「最佳出版獎」的《動物嘉年華:西西的動物詩》(中英雙語版本)獲得,是「雙年獎」自第二屆增設「出版大獎」以來首次由文學及小說類作品獲此殊榮。此書收錄了西西近年23首詩作。
 
此外,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出版的《保育黃霑》及其團隊分別勇奪圖文書類「最佳出版獎」、以及特別獎項「優秀編輯獎」和「書籍設計獎」,評審讚揚《保育黃霑》的出版團隊花上15年時間收集和編輯資料,內容有條不紊而豐富。

中華書局的編輯葉秋弦憑《由電線車說起:駛過百年的軌跡》奪得「新晉編輯獎」,此書將香港過百年的電車歷史整理得鉅細無遺,還附上逾五百張珍貴圖片,大大增加作品的可讀性和趣味性。
 
「雙年獎」的得獎作品除了在今年香港書展的攤位外,「兒童及青少年」和「藝術及設計」類別的得獎圖書亦在同場一樓的「國際文化藝術廊」中展出。大會稍後亦會在港九新界公共圖書館及書店舉行第四屆「雙年獎」的「得獎作品巡禮」,今屆更增設粵港澳大灣區巡迴展覽活動,於廣東省及澳門的書店展覽獲獎出版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