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9-16 16:30:00

「節能計劃」啟動 目標減碳12,000噸

分享:

香港地球之友獲得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舉辦「賽馬會酷鄰居齊節能計劃」大型家庭節能推廣活動。旨在鼓勵市民節約用電,從源頭減低對電力的需求,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及態度,長遠養成節能習慣,緩和氣候變化,改善空氣質素。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出席計劃啟動禮時表示,政府今年年初推出《香港氣候行動藍圖2030+》,設定香港2030年的減碳目標,由2005年的碳強度水平降低65%至70%。節約能源是持續減低碳排放的關鍵。鼓勵大眾透過計劃,培養低碳生活習慣,舒緩全球暖化問題。 

天文台前助理台長梁榮武以早前強颱風「天鴿」作引子,指出因氣候變化,50年一遇的嚴重水浸已推快至10年一遇,更可能變成每年出現。他鼓勵市民應積極支持低碳節能的生活方式,改變用電等生活習慣,以推動可持續發展,減低對環境的傷害。

港地球之友董事局委員吳方笑薇呼籲大家嚮應計劃,要達致這目標,個人可以由衣食住行做起,身體力行支持節能生活:包括選用一級能源標籤的電器、不用電器時關掉備用電源等,減低用電量及碳排放又能慳錢,一舉兩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