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2-09 06:00:00

《紐時》指疑涉孫政才案 女富商段偉紅被捕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內地女富商疑捲入孫政才案,美國《紐約時報》前日報披露,與前總理溫家寶家族關係密切的49歲女商人段偉紅(圖),去年9月被中國當局拘留,原因未有公布,但有熟悉段偉紅的人士稱,她被捕很可能與前政治局委員兼前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貪腐案有關。
 

段偉紅是凱風公益基金會創辦人兼理事長,同時是泰鴻集團創辦人。報道指,段偉紅3位匿名朋友及商業夥伴透露,段於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約9月3日前後被拘捕,而被捕前數星期她已遭當局禁止出境,幾名僱員亦被拘留。由於官方未有透露相關消息,目前並不清楚段偉紅被何人拘留、被拘留的原因,以及是否仍然在押,其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亦未有回覆電郵。

據悉,段偉紅曾協助溫家寶親屬開設多家公司,《紐約時報》2012年曾發表一篇關於溫家寶家族財產的深度報道,當中提及段偉紅是溫家寶的同鄉,同時是溫妻的好友,她幫助溫的親屬控制至少27億美元(約211億港元)資產,而溫母所持的1.2億美元(約9.4億港元)平安保險股份正正登記在段偉紅的一家公司名下。


孫政才疑曾助其購地
報道提到,雖然不清楚孫政才及段偉紅之間的關係,但據公司紀錄顯示,段與前夫沈棟(Desmond Shum)經營的公司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購入北京首都機場附近的地皮,而當時孫政才為機場所屬的順義縣(即順義區)的高官,估計此事與段被捕有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