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16 10:30:00

《經濟學人》記者簽證續期被拒 林鄭稱自己美國簽證亦被拒

分享:
《經濟學人》記者簽證續期被拒,林鄭月娥強調是基於任何政府的獨立決定,她不會評論任何個案。(新聞截圖)

《經濟學人》記者簽證續期被拒,林鄭月娥強調是基於任何政府的獨立決定,她不會評論任何個案。(新聞截圖)

特首林鄭月娥今日開行會前,回應英國期刊「經濟學人」(Economist)記者黄淑琳簽證續期被拒一事,她說發簽證是特區政府自治範圍和酌情權的決定。她又說,自己作為特區政府的行政長官,亦曾被美國拒絕簽證,她會視為美國政府基於自治範圍下的決定,強調入境處會視乎每個申請個案,決定誰人就簽證一事可以申請和延續等,而她不會評論任何個案。

國家安全屬政策重要考慮因素

林鄭月娥續稱,香港是國際城市,亦是聚集了許多海外記者的都會,部分海外媒體甚至以香港作為亞洲地區的基地,對此香港將會依法處理有關事務,包括根據《港區國安法》,強調在所有政府政策中,國家安全是重要考慮的因素。

至於《基本法》對外國記者在港工作的保障,林鄭月娥指,重要的是看實際數字,當中過去數年,特區政府到底批准不少海外記者的簽證,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解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