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0-22 11:20:00

【網上熱話】培養閱讀習慣難 網民發帖求指教

分享:
對未能培養閱讀習慣感後悔的網民,近日到討論區向網友請教心得。(資料圖片)

對未能培養閱讀習慣感後悔的網民,近日到討論區向網友請教心得。(資料圖片)

常言道開卷有益,不論小學或中學都會要求學生閱讀,但並非人人都可保持這個習慣。有網民表示一直希望養成閱讀習慣,但有時閱畢數頁後就放下書本,久而久之更放棄閱讀。他對於兒時沒有培養閱讀習慣感後悔,近日在網上討論區LIHKG發文求救,希望網民給予意見如何培養讀書習慣。

有網民建議樓主可從興趣入手,例如喜歡日本就選讀日本文化、歷史等書籍,而不需要強逼自己閱讀難理解、較納悶的書籍。他認為,專誠購買和閱讀一些自己沒有興趣的讀物,反而會減低閱讀意欲。其他網民就提到小說有故事性、較有趣,加上內容發展容易吸引讀者追看,建議可從小說入手。之後有網民形容自己也是「睇一本唔記得一本」的人,他覺得閱畢一本書後,與朋友分享或撰寫書評等會更有用。

另外,有網民認為本質並不在書籍上,反而是閱讀這種行為。他指閱讀習慣可以培養,但不一定以「書」作為一個單位,例如可在每日的指定時間閱讀短文、社評或報章等,較容易培養閱讀習慣甚至樂趣,前題是該段時間內必須「坐定定」、不可以看手提電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