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30 09:50:00

【網上熱話】鋼琴外觀完好被遺棄 網民倡保留予公眾彈奏

分享:
有街坊問可否保留鋼琴在街頭,讓公眾隨時彈奏。(網民WT Tang@FB群組「長沙灣人」)

有街坊問可否保留鋼琴在街頭,讓公眾隨時彈奏。(網民WT Tang@FB群組「長沙灣人」)

鋼琴一向主要被視為室內彈奏的樂器,近年各國不時有藝術家把一座座鋼琴放在大街上,讓每個途人都有機會成為演奏家。有網民昨在長沙灣蘇屋邨百合樓對開的傢俬雜物收集處,發現一個望落不太殘舊的鋼琴,被丟棄在上址。

有同區街坊見狀,立即想起外國街頭的鋼琴,戲言「如果放一直喺度畀公眾彈得嗎?」也有人稱讚這個鋼琴「好靚」、「我想接收但冇架撐……諗緊點搬好」。不過,隨之而來亦有一些留言批評浪費,「個嬲係比D(啲)唔環保嘅×街」、「咁浪費」、「希望快d(啲)有人執佢番屋企啦」。

蘇屋邨所位處的深水埗區,兩年前在福榮街也出現一座街頭鋼琴,當時更有一名伯伯即席在場彈奏一曲《滄海一聲笑》,吸引路經途人駐足欣賞,其後有人把片段上載至互聯網,紅極一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