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2-28 13:23:00

【網騙又變種】無國界醫生遭冒認 有21宗以救援人員身份行騙

分享:
(無國界醫生網頁圖片)

(無國界醫生網頁圖片)

騙案有增無減,招數更是層出不窮!無國界醫生於今年6月起至今,接獲至少21宗來自三地的查詢,懷疑有人假冒無國界醫生救援人員進行詐騙,其中香港涉6宗。無國界醫生在獲得查詢者同意下,已將部分個案轉交警方跟進。

該6宗個案均在社交網站或交友平台,如Lovestruck、match.com、WeChat、LinkedIn等,認識懷疑行騙者。騙徒聲稱自己身處戰亂地區或其他國家為無國界醫生進行前線工作,因合約完結、提早終止任務、生病等不同原因,需對方代收行李或包裹,或借錢予他支付額外行李費、通關費,或協助離開前線項目地點的擔保費等。在部分個案,騙徒甚至會向事主展示飛機航班行程資料、假冒的無國界醫生信件及單據。

無國界醫生重申,救援人員均是自願到前線參與救援工作,如因個人原因需提前離開救援項目,可自行向救援項目申請。救援人員亦不需向組織以外的任何人,提出財政或資源上的求助,呼籲市民提防網上假冒救援人員的詐騙,如遇上懷疑個案,請謹慎應對,勿隨意匯出款項。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