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07 22:07:55

「練功券」當真鈔騙400萬虛擬貨幣 警拘2人

分享:
以「練功券」當真鈔騙400萬虛擬貨幣 警拘2人 (鍾式明攝)

以「練功券」當真鈔騙400萬虛擬貨幣 警拘2人 (鍾式明攝)

警方偵破一宗以懷疑偽鈔詐騙虛擬貨幣案件,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及「管有偽製紙幣」罪名,拘捕一男一女。騙徒以印有「練功券」字樣的懷疑偽鈔,騙取受害人約值400萬港元虛擬貨幣。

警方在本月6日,接獲一名從事加密貨幣交易的40歲商人報案,指透過社交平台,接觸一名自稱加密貨幣找換店負責人的人士,聲稱可以幫受害人套現泰達幣。受害人於是到騙徒位於旺角聯合廣場一個舖位作交易,舖內有一名自稱店員的中國籍男子,向受害人展示4疊分別用保鮮紙包好的一千蚊紙幣後,受害人將價值約400萬港幣的泰達幣,轉到一個由該男子提供的加密貨幣錢包。然而,店員一直用不同藉口推搪,拒絕將現金交予受害人,受害人懷疑受騙於是報警。

4疊千元紙幣 頭尾兩張是真鈔 其餘是「練功券」

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10隊主管督察麥世豪表示,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該4疊千元紙幣,除頭尾兩張是真鈔之外,其餘都是印有「練功券」字眼的懷疑偽鈔;警方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以及「管有偽製紙幣」罪名將該名店員拘捕。

被捕人27歲、報稱無業。及至7日下午,警方再在深水埗以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拘捕一名租用案發店舖的女子,被捕人37歲,報稱時裝售貨員。兩人現正被扣留調查,麥稱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麥世豪表示,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該4疊千元紙幣,除頭尾兩張是真鈔之外,其餘都是印有「練功券」字眼的懷疑偽鈔。 (鍾式明攝) 以「練功券」當真鈔騙400萬虛擬貨幣 警拘2人 (鍾式明攝)

偽鈔印刷清晰 無防偽特徵

據悉,涉事店舖為位於聯合廣場的「星鏈Crypto」,舖位於11月15日起租,月租8,700元,租用期為一年。舖位面積約40呎,門口掛有招牌,店內有一個櫃位,櫃位內有一部點鈔機,檢獲偽製紙幣印刷清晰,但無防偽特徵,紙質亦無真鈔應有的凹凸手感。

據了解,今次事主在2020年年初開始投資加密貨幣,曾開設加密貨幣找換店,亦有相熟找換店,惟因急於套現,遂在社交平台尋找找換店,案中以幣安平台交易,警方正追蹤涉案加密貨幣的流向及涉案加密貨幣錢包,亦會調查與事主在社交平台聯絡的騙徒,暫無證據顯示案件涉及犯罪集團。

市民交易加密貨幣 勿掉以輕心

警方呼籲,市民交易加密貨幣時,切勿掉以輕心,應選用口碑良好的找換店,如涉及大量現金,亦要仔細檢查鈔票防偽特徵,包括動感光亮圖案及凹凸手感,如果懷疑可致電警方防騙易熱線18222查詢。

 

據悉,涉事店舖為位於聯合廣場的「星鏈Crypto」,舖位於11月15日起租,月租8,700元,租用期為一年。(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