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3-02-24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U16女足赴英以球會友

分享:

香港U16女足代表隊到英格蘭國家隊訓練基地St. George’s Park,體驗當地的訓練設施和配套。

交流之旅正值農曆新年,兩地的U16女足一同寫揮春作文化交流。

英超足球向來受香港球迷歡迎,能夠到英超勁旅大本營參觀,甚至與當地球員切磋交流,相信是不少球迷的夢想!Jessie就留意到香港賽馬會與曼聯上月安排香港U16女子足球代表隊前赴英國曼徹斯特,進行為期九日的交流之旅,親身體驗與觀摩外國的訓練及比賽方式,擴闊眼界。

適逢「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與曼聯合作十周年,同時冀兩地青少年透過足球「以球會友」,是次行程香港U16女足代表隊深入英格蘭國家隊訓練基地St. George’s Park以及曼聯主場奧脫福球場,體驗當地的訓練設施和配套。能夠在這九天時間全程投入足球訓練,U16女足球員盧靜怡最欣賞教練的風格:「這裡的教練特別懂得鼓勵我們,亦很主張球員在踢球時要具備自信心。」

除了接受專業訓練,港隊亦親身觀賞曼聯女子隊作客雷丁女子隊賽事,更與當地的球隊作文化交流和進行友誼賽,行程緊湊豐富。其中在與曼聯女子U16青年軍的友誼賽,港隊首場落敗後,曼聯足球學校香港總教練奧拜恩 (Christopher O’Brien) 勉勵她們要重新定義「勝利」:「比數只是數字,對你們來說,『勝利』更是你們在每次比賽中學到甚麼。成功往往是取決於長遠的願景,不用太擔心眼前的事,盡情享受比賽。」

翌日,港隊再戰並以1比0取勝,女足的成長,就在眼前。這亦正是「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的宗旨,期望透過足球,讓香港年輕一代擁抱每個學習機會和提升自我,日後無論在個人或者球場上,都創造無限可能並向夢想進發。Jessie希望香港U16女足keep住團火,繼續勇敢追夢!即到香港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YouTube專頁,收看英國交流之旅的精華,支持香港女足。

香港賽馬會青少年足球發展計劃YouTube專頁:https://www.youtube.com/c/HKJCYFD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