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3-02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免費網上欣賞藝術節

分享:
馬會主席陳南祿

馬會主席陳南祿表示藝術節表演能有助提升市民精神健康,正面面對「疫」境。

羅密歐與茱麗葉

馬會支持第50屆香港藝術節開幕演出—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舞蹈影片《羅密歐與茱麗葉》。(© Agathe Poupeney)

疫情下,一眾藝術愛好者都難免少了機會親身到現場參與藝文活動。幸好馬會在過去半個世紀一直支持香港藝術節,疫情下仍繼續支持它透過網上節目,讓市民可以足不出戶,感受藝術帶來的樂趣和正能量。

踏入50周年,藝術節因應疫情,將大部分節目都改以網上形式呈現,包括開幕演出 — 巴黎歌劇院芭蕾舞團舞蹈影片《羅密歐與茱麗葉》。這齣影片亦是「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的節目之一,不論是場面規模,抑或劇情推進都令人大開眼界,市民可以由即日起至3月4日在藝術節網站可免費觀看。

「香港賽馬會藝粹系列」帶來多個世界頂級藝術表演,包括德國班貝格交響樂團的音樂會、巴黎歌劇院芭蕾的兩套舞作《身與魂》及《吉賽爾》,以及由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的兩齣歌劇《死城》和《鼻子》。

為了讓更多學生接觸文化藝術,馬會一如以往支持「香港賽馬會學生專享節目」,讓學生可於網上免費觀看班貝格交響樂團呈獻的音樂會,並提供免費的網上教育活動,引發學生對音樂的好奇心和想像。

Jessie知道馬會自第一屆已全力支持藝術節,希望透過支持不同的藝術文化項目,豐富市民生活,貫切其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馬會主席陳南祿在上週藝術節開幕的錄影致辭中表示,馬會期望市民能夠從欣賞藝術節表演的過程中得到身心舒暢,讓他們能夠正面面對「疫」境和未來的挑戰及機遇。

Jessie同樣希望大家透過欣賞藝術節帶來的精彩表演,獲得滿滿的正能量,早日戰勝「疫」境!

 

(資料由馬會提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