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
2022-08-24 07:30:00
日報

【繞場一週】方力申暢談飛魚的娛樂人生

分享:

方力申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的訪問。

「將俠」去年勝出,方力申(左六)與親朋好友開心拉頭馬。

由運動員轉型成為藝人的方力申,相信大家對他年輕時游水的威水史一點都不陌生。自言職業是「娛樂家」(entertainer)的他,除了不時以慈善大使身份參與公益,他近年亦投入另一項運動  賽馬,馬主的身份令他更易「入屋」,貨車司機、茶餐廳食客、馬評人也跟他聊馬經呢。

方力申最近接受馬會刊物《駿步人生》的訪問,分享因為對游泳訓練的堅持,令他從內向的男孩學會堅持,培養出自信,退役後成功轉型成為藝人,走過21個寒暑。近年他視於2019年參與環島泳,為慈善機構籌得1,050萬元為人生至今最成功的事

除了游泳,方力申近年亦投入賽馬運動。他分享成為馬主的契機,是源於一位好朋友擁有多隻「將」字系的愛駒,他跟小方說香港人很喜歡賽馬,小方作為藝人,成為馬主可增加話題,人緣可能會更好,於是邀請方力申和其胞弟,及另外四名朋友,七人組成「七俠五義」團體,購入團體馬,命名為「將俠」。翻查紀錄,「將俠」自202011月出賽至今,贏過三場頭馬,成績不賴。不過,他認為馬主養馬,多數是興趣先行,作為投資還是次要。

方力申十多年前因拍攝古裝片,曾於馬會上水雙魚河騎術中心習騎,但他笑言,「馬匹還是欣賞好了,學騎馬太難,我這年紀,一跌還得了?」想了解方力申從年輕時的飛魚,到後來成為娛樂家、社會大使及馬主的經歷,可登入以下網址收看足本訪問。

方力申足本訪問:
https://youtu.be/0rJlQSlYLg4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